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OHO中国拟售京沪八个商办物业 黑石联合GIC竞购首批项目

2019年10月30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售项目总价值为人民币500亿-600亿元,首批交易已展开。未来SOHO中国或有意转向海外投资
SOHO中国出售资产,或是受到经营压力和股价表现的影响。2019年中报显示,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人民币8.89亿元,同比微涨4.8%;净利润约5.65亿元,同比下滑48.3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牛牧江曲)财新记者从多方渠道获知,SOHO中国(00410.HK)考虑出售中国内地的办公楼资产。

  目前第一笔交易正在进行,且接近最后阶段。黑石集团联合新加坡国有控股的GIC(Government Invested Company)公司成立买方团,有意收购SOHO中国在北京的光华路SOHO、望京SOHO塔3,以及在上海的SOHO复兴广场。

  消息人士还对财新记者透露,除上述三个项目外,SOHO中国还有五个意向在售项目,分别是为位于上海的古北SOHO、SOHO天山广场、外滩SOHO,以及北京的前门项目和丽泽SOHO。这八个项目总价值人民币500亿-600亿元。SOHO中国将以分批打包的方式寻求出售,计划所有交易在未来两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