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监管风暴来袭 电子烟何去何从

2019年11月01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堵死线上销售渠道,未来大批量的小企业可能会退出电子烟行业。多名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一方面行业洗牌加剧,一方面监管可能更严
作为创业风口,电子烟赛道涌入大批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销售产品。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电子烟监管趋紧。监管再次发声,要求关闭电子烟线上销售渠道、撤回互联网上的电子烟广告。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两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下称《通告》)。根据《通告》,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将被关闭,同时电商平台的电子烟店铺、产品都将关闭和下架。《通告》还要求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通告》认为,电子烟作为卷烟等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其自身存在较大的安全和健康风险,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部分产品存在烟油泄漏、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