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油企沙特阿美IPO获批 将于当地上市

2019年11月0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阿美上市计划正式获批,将于沙特当地利雅得证券交易所上市,有望创下全球IPO最高纪录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3日,沙特达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世界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首次公开募股(IPO)于11月3日正式获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世界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下称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于11月3日正式获批。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CMA)表示,沙特阿美第一阶段将在沙特当地的利雅得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股票的具体份额、募资规模、时间表等具体细节尚未披露。

  此前,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沙特阿美估值高达两万亿美元,计划将沙特阿美5%的股份用于IPO,以募集1000亿美元的资金,这将创下全球公开市场发行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