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易云阅读拟1.5亿元“卖身”平治信息

2019年11月09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易正在逐步砍掉不擅长的赛道,原隶属于网易文漫事业部的网易漫画、网易云阅读相继出售
阿里收购网易考拉刚刚两月,网易再卖资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阿里收购网易考拉刚刚两月,网易(NASDAQ:NTES)再卖资产。11月8日收盘后,平治信息(300571.SZ)公告称计划以1.5亿收购网易文漫,主要资产为网易云阅读;财新记者从网易内部获悉,此次交易标的不包括原隶属于网易文漫事业部的网易蜗牛读书、网易LOFTER。

  平治信息的主营业务为数字阅读,2016年A股上市,目前市值67亿元。根据平治信息披露,上市公司计划收购的资产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网易云阅读业务全部核心资产,二是网易文漫100%股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