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局势持续影响收入 携程盘后跌超5%

2019年11月14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宏观环境和地缘动荡影响出境游增长,今年国庆期间的境内外旅游需求为过去8年最低
北京时间11月14日,携程集团公布了截至9月30日三季度财报。整体来看,相较于2017年的大幅增长,携程的营收增长势头在进入2018年后明显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香港局势对携程收入的影响仍将持续半年左右。北京时间11月14日,携程集团(NASDAQ:TCOM)公布截至9月30日三季度财报,当季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12%;营业利润为22亿元,同比增长52%。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9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93亿元。扣除股权激励和投资收益,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增加35%。

  对于营收增速放缓的原因,携程CEO孙洁在财报会上表示,主要受宏观环境和香港等地的地缘动荡,导致国内游客消费需求降低。孙洁指出,今年国庆期间的境内外旅游需求为过去8年最低,出境游市场需求下降13%,尤其是到香港的旅游需求下降了30%,因此影响了携程的机票和酒店预订。总体来说,出境游的游客量在今年上半年同比降低了13%-14%。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