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足丧失世界杯出线主动权 “砸钱”办球队模式应反思

2019年11月15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称广州恒大以几倍,甚至十几倍的薪资吸引了一批国内顶级的足球运动员,初期对于炒热中国的足球市场是有帮助的,但是这种做法过于急功近利
2019年11月14日,阿联酋迪拜,2022世预赛亚洲区A组,中国男足1:2负于叙利亚。比赛结束后,男足队员低头离开球场。11月15日下午,中国足协回应国足丧失世界杯出线主动权一事,称国家队失利背后的原因是全方位,根源是人才培养不足以支撑一支高水平的国家队,足协将推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国足再一次让人失望。11月15日下午,中国足协回应国足丧失世界杯出线主动权一事,称国家队失利背后的原因是全方位,根源是人才培养不足以支撑一支高水平的国家队,足协将推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业内人士则表示对此前企业“砸钱”办足球俱乐部的模式应有所反思。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于今年9月开赛,中国队已参加四场比赛,前两场对阵马尔代夫、关岛国家队均大比分胜出,第三场战平菲律宾,11月14日晚,中国男足以1:2的比分不敌叙利亚男足,并出现乌龙球,导致国足丧失出线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