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河北多地农村“煤改气”用户遭燃气限购;国投电力已在伦交所披露潜在上市意向函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11月20日 09:51
“大存大贷”东旭光电爆雷 账上182亿还不上18亿中票;华能集团变收购协鑫新能源控股权为收购电站资产;云南能投下属公司以燃气管输费收费权质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2018年12月5日,河北石家庄,工作人员对天然气供暖设备调压撬进行巡检、侧漏。11月19日报道,刚刚进入供暖季的河北多地传出天然气限购的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河北多地农村“煤改气”用户遭燃气限购

  财新网11月19日报道,刚刚进入供暖季的河北多地传出天然气限购的消息。近日网传上市公司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00384.HK,下称中国燃气)的多家河北地方公司向农村煤改气采暖用户发布限购通知,通知称因上游供气方冬季气价上涨,决定对农村煤改气采暖用户采取两档价格供应天然气。

  网传保定市雄县中燃燃气公司的通知称,由于上游冬季采购气价上涨,2017年采暖季保供该公司气价倒挂亏损2970万元,2018年取暖季保供气价倒挂亏损1722.016万元,两年总计因气价倒挂造成亏损4692.016万元。天然气限购在多地引发群众质疑。随后,河北多地政府部门紧急约谈燃气公司,并叫停了限购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