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欲用648颗卫星提供全球网络服务 英国公司OneWeb正寻找中国合伙人

2019年11月21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在今年2月发射了第一批6颗卫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SpaceX等有类似卫星联网计划的公司也都在布局阶段
资料图:一个OneWeb的卫星模型。OneWeb预计在2021年10月实现648颗卫星全球联网和上线,此后根据使用情况,再增加卫星数量至1980颗。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一场用卫星向全球提供互联网的竞赛,正在各国展开。11月20日,英国天基互联网公司OneWeb的CEO阿德里安·斯特克尔(Adrian Steckel)在上海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在2021年底完成首期648颗卫星的布网工作,向全球所有地区提供来自卫星的互联网服务。

  他预计,其中至少180颗卫星将可以为中国客户服务,希望能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中国市场。

  11月19日,OneWeb已与海南三亚市政府签署落地合作框架协议,将以合资公司形式,在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建设他们在亚洲的首个卫星地面站。未来,还将在中国的北方和西部分别寻找一个地点建设地面站。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