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10个月中国原油进口结构显著变化

2019年11月27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关显示中国10月已停止进口委内瑞拉原油;沙特供应中国原油量未受此前袭击干扰,超越俄罗斯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进口来源国
2019年11月14日,浙江舟山,一艘油轮正在靠泊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册子岛实华码头。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2018年中国进口原油4.62亿吨,约为世界第二大原油进口国的美国的1.2倍。世界主要的原油出口国均将中国作为主要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作为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今年前10个月的原油进口来源国发生了显著变化。

  海关总署11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的数量降为零。沙特阿拉伯则连续五月超越俄罗斯稳坐中国第一大原油进口来源国位置,月进口原油841万吨,首次突破800万吨大关,约合198万桶/日。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2018年中国进口原油4.62亿吨,约为世界第二大原油进口国的美国的1.2倍。世界主要的原油出口国均将中国作为主要市场。2018年,中国前五大原油进口来源国分别为俄罗斯、沙特、安哥拉、伊拉克和阿曼,前五大来源国的进口比例占到总进口量的55%。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