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并购云南城投集团资产 孙宏斌称堪比万达资产包

2019年11月2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两年前接手的万达资产包,此次交易价格“便宜”了不少,孙宏斌得到了差不多规模的土地储备
2017年6月16日,云南昆明,云南城投集团展位。2019年11月27日下午,融创中国发布公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西南集团收购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各51%股权,代价约为152.6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孙宏斌又“买买买”了。

  11月27日下午,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西南集团(下称融创西南)收购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城投集团)持有的环球世纪时代环球各51%股权,代价约为152.69亿元。

  公告发出后半小时,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和环球世纪董事邓鸿一起参加了这宗收购的沟通会,股权出让方城投集团并未出现。

  四川富商邓鸿一手创立了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环球世纪)和成都时代环球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时代环球)。他在四川、云南等多地开发了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