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期间快递量同比增长22.7% 预计支撑全网零售额近万亿元

2019年12月05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价换量下,快递业务量月增十亿已成常态,但加盟商实际承担了通达系快递的降价损失
2019年11月14日,北京朝阳区的一处快递集散点,一辆快递货车正在卸货。受电商集中促销影响,双十一期间共处理邮(快)件23.1亿件,同比增长22.7%,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超过9900亿元。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受电商集中促销影响,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16日)共处理邮(快)件23.1亿件,同比增长22.7%,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超过9900亿元,同比增加1300多亿元。

  12月4日,中国邮政局在《11月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中总结。

  报告称,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1亿件包裹从发货到签收的全程处理时间从2013年的9天减少至今年的2.4天,时限压缩了73%,顺丰京东等多家寄递企业在重点地区实现当日寄达。这是因为前置仓和直发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自动化流水线保证了作业效率和精准度,以及大数据分析在监测、预警、调度指挥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