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嘉能可一矿山停产 钴概念股应声上涨;“三桶油”副总轮换 后续还有哪些调整?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12月05日 11:59
海宁龙洲印染坍塌事故致9人死亡;国投电力推迟GDR发行;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 原油库存下降;韩国电池制造商与嘉能可签署6年钴供应协议
嘉能可公告了未来3年钴产量计划,其中2019-2022年钴产量分别为4.3、2.9、3.2、3.2万吨。可以看到从2020年起的三年,钴产量出现明显收缩。市场对于供应收缩的预期终于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投电力将推迟GDR发行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886.SH)12月4日公告称,公司将推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此前公司已于11月26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意向确认函》。但鉴于市场情况,公司决定推迟上市意向函所述的本次发行上市。

  “三桶油”副总轮换 后续还有哪些调整?

  财新网12月5日报道,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刘宏斌调任中石化集团副总经理,中石化集团官网12月4日发布上述消息。另据财新记者了解,中海油集团副总经理吕波即将调任中石油集团任副总经理。后续中石油集团高层如何补位是最大悬念。其董事长王宜林今年已到退休年龄,总经理张伟即将正式调任国家管网公司任职。据财新记者了解,接替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干部考察范围包括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地方副省级职称且具有石油领域履历的干部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