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未提房地产 机构分析调控或将边际放松

2019年12月08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放松调控政策,试探中央态度。如果中央默许,就继续放松;如果中央制止,就再度收紧
2018年6月29日,广东珠海,火车经过住宅大楼。对房地产行业来说,当下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对房地产行业来说,当下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各地试探性“松绑”调控政策之际,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却没有提及房地产。这被多家机构视为高层“默许”楼市调控边际放松的信号。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了2020年经济工作,指出“国内经济结构性矛盾凸显,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政策层面则要求“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没有被提及。

  财新记者梳理了自2017年以来的历次中央政治局聚焦经济的会议后发现:在2018年10月31日和12月13日的两次政治局会议上,也没有提及房地产。在这两次会议后,房产销售基本面回暖,“抢地大战”再度来袭,楼市在2019年初步入“小阳春”。直至2019年4月,“房住不炒”重返高层议题,楼市才再度降温。(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楼市调控会否再次收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