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社交电商淘集集宣布破产 资金断炊无力续命

2019年12月09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融资失败,爆雷两个月后,被视为下一个“拼多多”的淘集集宣告破产
12月9日凌晨,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公告称由于资方在并购阶段迟迟未打款,公司将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淘集集方面称,目前公司欠款规模为16个亿,这一数字和十月中旬危机爆发时的债务规模持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在商家集体维权事件两个月后,社交电商淘集集最终难逃破产命运。12月9日凌晨,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公告称由于资方在并购阶段迟迟未打款,公司将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破产重整具体指以股份形式将平台资产转让给供应商、广告代理等债权人,资金用于公司运营,尝试再一次盘活平台;如果上述方案不能推进,公司将申请破产清算,创始人及团队称将通过个人创业归还欠款。

  这封公告依然没有披露市场最关心的资方具体是谁。据创始人称,最后一轮融资涉及两家投资机构,一家为某大型集团公司,一家为某preIPO基金。其中,这家大型集团公司在淘集集危机爆发后称“需要观察一下情况”,另外一家preIPO基金已经签署投资协议,并接管了公司的财务、法务等工作,但在打款时间上多次延期,最终导致淘集集倒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