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动驾驶市场趋冷 激光雷达巨头裁撤在华销售团队

2019年12月1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Velodyne方面表示,2019年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增速减缓
激光雷达目前需求的主要来源是车企和科技企业,这些企业将传感器装配在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再在道路上实地测试,积累无人驾驶数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全球激光雷达巨头Velodyne决定放弃中国办事处销售业务。12月10日,Velodyne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Velodyne近期精简了中国区业务部门,裁撤原有直销业务团队,仅保留现有大客户售后等业务。

  Velodyne是国际领先的激光雷达制造商,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关键零部件。Velodyne在激光雷达领域起步较早,拥有高精尖产品,销量远超其他企业。

  2015年,Velodyne注册成立中国区办公室。Velodyne人士告诉财新记者,Velodyne中国区并未完全解散,只是不再以直销形式售卖产品,转而以代理方式销售。公司中国区员工约20名,此次约一半员工被裁。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