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宝钢股份4.9亿股将无偿划转至首钢集团;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或将负增长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12月11日 09:20
中石油、中石化的资产注入尚未与国家管网公司达成协议;新一轮电网输配电价将强化“挤水分” ;大商所调整焦炭期货地点升贴水
资料图:宝山钢铁。12月10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转让公司4.9亿股给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2.1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石油、中石化:资产注入尚未与国家管网公司达成协议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12月10日公告称,尚未就可能注入的资产与国家管网公司达成协议。中国石化在公告中提及,公司正在与国家管网公司商讨有关重组事宜,可能涉及到本公司相关的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管网资产,截至公告日,尚未就标的资产重组事宜与国家管网公司达成协议。

  宝钢股份4.9亿股将无偿划转至首钢集团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019.SH)12月10日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转让公司4.9亿股给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2.19%。本次无偿划转前,中国宝武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142.8亿股 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4.12%,首钢集团未持有本公司的任何股份。11月8日,首钢股份( 000959.SZ )公告称,首钢集团拟将其持有的首钢股份的总股本15%,约7.93亿股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跻身首钢股份第二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