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生物天然气产业规划出炉 商业化困局待解

2019年12月20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物天然气五年内计划实现新增产量过百倍目标,但目前成本高昂、缺乏环保回报机制等商业瓶颈仍未打破
资料图:沼气池。12月1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19日发布消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为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设立了两个“100亿”的发展目标,提出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到2030年产量将超过200亿立方米。

  生物天然气是以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餐厨垃圾、农副产品加工废水等各类城乡有机废弃物为原料,经厌氧发酵和净化提纯产生的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的天然气。生物天然气涉及能源、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镇燃气等多个领域,产业链条较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