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河北成立氢能产业创新中心;外商投资法1月1日起实行

记者 曾凌轲
2020年01月02日 09:14
晶澳科技投资66亿元建设光伏生产基地;2020年贵金属价格大概率走高;紫金矿业2020年多个项目进入建设期
外商投资法从1月1日开始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根据这部法律,国家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财新网】外商投资法1月1日起实行

  央视网1月1日报道,外商投资法从1月1日开始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根据这部法律,国家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同时,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有关部门也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定,以保证外商投资法顺利实施。财新网此前曾报道,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的新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对外资不再做限制。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资企业是否能独立开发国内的石油天然气资源,仍需修订相关法规和落实其他改革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