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全国首个稀有金属交易所上市交易;湖北荆州谋建煤化工基地

记者 贾天琼
2020年01月03日 13:25
2019年全国进口煤炭到港量增11%;中化国际考虑布局下一代电池技术;上交所对中再资环及其董秘予以监管关注
中国能源报1月3日报道,湖北省不产1吨煤炭,如今却要打造一个国家级现代煤化工基地。

  【财新网】全国首个稀有金属交易所上市交易

  1月2日,赣州稀土集团官网消息,江西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赣州稀交所)已于2019年底正式开业运营。赣州稀交所由赣州稀土集团等企业国有独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确定为稀土、钨、钴、锡、钼等金属及其延伸产品的现货交易和市场服务。赣州稀交所是赣州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也是全国首个稀有金属交易所。赣州稀交所平台的首笔交易,由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摘牌获得。

  2019年全国进口煤炭到港量增11%

  船运数据统计机构亿海蓝发布数据,2019年全年,全国进口煤炭到港量2.65亿吨,较2018年增加2810万吨,同比增11%;月平均到港量2437万吨,其中5月达到峰值2600万吨,下半年总体呈现回落态势。印尼和澳大利亚依旧为主要进口煤炭来源国,分别到港1.4亿吨和7500万吨。广州港进口数量最大,秀屿港、防城港、钦州港、湛江港、舟山港和营口港进口量均突破千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