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石油天然气上游市场准入全面放开;财政出资地质勘查项目不再新设探矿权

记者 黎柳茜
2020年01月10日 16:06
贵州首次超额完成“西电东送”年度计划;武汉电网今冬最大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国家发改委:春节前后将继续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均可进入油气勘查开采领域。

  【财新网】石油天然气上游市场准入全面放开

  财新网1月9日报道,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均可进入油气勘查开采领域。早前自然资源部于2019年12月31日印发了《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事项的意见(试行)》(下称改革意见)。该意见规定,未来将实行油气探采合一,并延长了探矿权合同期限。长期以来,油气上游资源被“三桶半油”(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和陕西延长石油)垄断。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姚华军称,此次全面放开在油气探矿权和采矿权的市场准入,改变了过去主要由几家国有公司专营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