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协议规定平台售假可能被吊销执照 淘宝拼多多曾引起美方注意

2020年01月16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经贸协议,屡次未能遏制假冒或盗版商品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可能被吊销网络经营许可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将更加严格地打击电商平台的假冒和盗版问题,措施包括吊销平台网络经营许可。淘宝拼多多曾引起美方注意。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将更加严格地打击电商平台的假冒和盗版问题,措施包括吊销平台网络经营许可。财政部1月16日发布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在知识产权的部分专门对中美双方在电子商务平台的盗版与假冒问题上的义务和责任作出了规定。

  协议规定,针对未能采取必要措施整治知识产权侵权的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双方应采取有效行动,打击平台上泛滥的假冒或盗版商品,其中屡次未能遏制假冒或盗版商品销售的电子商务平台可能被中方吊销网络经营许可,美国正在研究采取更多举措,打击假冒或盗版商品的销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