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氢气从哪来?可再生能源制氢存争议

2020年01月17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还有多个问题需要克服。业内人士称,如果现在就要求企业用绿色氢气,除非有补贴
制取车用氢气方式多样,就环保和降低碳排放角度而言,可再生能源电力制氢备受业内部分人士推崇。目前,国内电力绝大部分为煤电,并不环保。车用氢气来源包括化石能源、工业副产品、电解水等多种方式。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氢气是驱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制取车用氢气方式多样,就环保和降低碳排放角度而言,可再生能源电力制氢备受业内部分人士推崇。但这种制氢方法存在电价过高、发电不够稳定等问题,难以运用到实际生产中。

  氢属于二次能源,其燃烧后的产物是水,干净清洁。近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多名专家提倡氢燃料电池汽车应使用清洁能源来源的电力和氢气。即用绿色电力制取的绿色氢气,绿色电力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发电。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