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解禁皮卡进城 能给汽车销售带来多大利好?

2020年01月17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在2019年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皮卡购买城市,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97%
皮卡是一种轻型载货汽车,属于货车范畴,中国法规禁止其进入城市中心城区。近年这一禁令出现松动。2016年起,国家先后两次在多省份试点“解禁”皮卡,包括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六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20年1月,多个城市宣布解除皮卡进城限制。1月16日,宁波市公安局宣布2月1日起,解除皮卡中心城区通行限制。除宁波外,近一周已有南昌、重庆等地发布类似解禁政策。

  皮卡是一种轻型载货汽车,属于货车范畴,中国法规禁止其进入城市中心城区。近年这一禁令出现松动。2016年起,国家先后两次在多省份试点“解禁”皮卡,包括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六地。

  这一政策因中国车市低迷进一步放开。2018年中国汽车结束连续28年的正增长,销量下跌2.8%,2019年寒意更甚,跌幅超过8%。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