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2019年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下降1.3个百分点;嘉化能源拟发行不超过18亿元可转债

2020年01月2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2019年降低用能成本近1500亿元;中国人保副董事长白涛调任国投董事长
经初步核算,2019年能源消费总量比上年增长3.3%。其中,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比上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所占比重下降了1.3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煤炭消费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下降至58%以下。

  【财新网】

  2019年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下降1.3个百分点

  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对2019年中国能源生产和消费数据进行了解读。经初步核算,2019年能源消费总量比上年增长3.3%。其中,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比上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所占比重下降了1.3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煤炭消费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下降至58%以下。

  中国人保副董事长白涛调任国投董事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