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举行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持续5天激辩是否“双重犯罪”

2020年01月21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控方认为,该案的关键,不是有没有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是孟晚舟的行为涉嫌欺诈。辩方认为,欺诈的指控只是表象,而制裁是核心,也是美国想要引渡孟晚舟的原因
资料图:孟晚舟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孟晚舟被扣一年多后,是否将她引渡到美国的听证会正式在加拿大展开。当地时间1月20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身穿黑色大衣、脚带GPS跟踪器,前往英属哥伦比亚最高法院参加此次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将持续五天时间,即从1月20日至24日,专门讨论“双重犯罪”问题,即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是一种犯罪。

  这是孟晚舟引渡听证会正式启动后的第一部分。若加拿大法官裁定,美国的指控达不到定罪标准,孟晚舟将能自由离开。如果法官认为,孟晚舟所为在加拿大也属犯罪,则听证会进入第二部分,双方将在6月讨论2018年12月孟晚舟在机场被逮捕时,加拿大方面是否对她进行了“非法”拘留、搜查和审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