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新冠肺炎使原油需求承压 油价下跌超2%;五矿集团原总经济师何仁春被开除党籍

2020年01月23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钢协会员钢企利润同比下降3成;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河钢集团进口铁矿石交易实现首单人民币计价结算
1月22日晚间,随着新冠肺炎继续扩散,油价降至6周以来新低。

  【财新网】

  新冠肺炎使原油需求承压 油价下跌超2%

  能源资讯机构标普普氏(S&P Global Platts)报道,大规模疫情爆发可能抑制全球航空用油需求,分析师担心不确定性会进一步加剧油价下跌。1月22日晚间,随着新冠肺炎继续扩散,油价降至6周以来新低。布伦特下跌1.38美元至63.21美元/桶,WTI下降1.64美元至56.74美元/桶。Again Capital 合伙人John Kilduff认为,新冠肺炎目前的情势毫无疑问是油价下跌的原油之一。它对全球航空需求的影响是深远。普氏估计,在武汉市冠状病毒与2003年SARS大流行一样致命和具有传染性的“灾难情境”下,全球航空用油需求可能会下降65万桶-70万桶/天。但同时,武汉冠状病毒目前的死亡率为3%,低于SARS的10%,各国政府“拥有更好的技术来控制病毒的传播”。因此,受武汉冠状病毒影响,未来两个月内将航油需求下降更可能在5万桶/日至15万桶/日之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