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汉出现“天价蔬菜”?多家超市表态不会因疫情涨价

2020年01月23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百、武商超市均称,蔬菜水果储备充裕,未来也不会因疫情涨价
1月23日,网上开始流传武汉超市“天价蔬菜”消息。当事的多家超市1月23日下午对财新记者表示,网传涨价消息不实,并称蔬菜水果储备充裕,未来也不会因疫情涨价。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孙良滋)随着疫情蔓延,武汉交通封城,一些武汉市民开始囤积物资。1月23日,网上开始流传武汉超市“天价蔬菜”消息。当事的多家超市1月23日下午对财新记者表示,网传涨价消息不实,并称蔬菜水果储备充裕,未来也不会因疫情涨价。

  1月23日早上,多张关于武汉超市菜价大幅上涨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流传。据网传图片,标签为中百超市的“精品蒜苗”售价每千克80元;标签为武商超市的大白菜售价每千克12元,一颗3千克重的大白菜标价35元多,玉米售价每千克40元、泥蒿售价每千克80元。

  对此,中百超市所属中百集团(000759.SZ)董秘办公室回应财新记者,中百超市售卖的蒜苗有两种,网上流传的“新鲜蒜苗”属于精品菜,原本售价就较贵,需求较小、销量不多,通常放在小超市、便利店售卖;主推的大众化产品是“普通蒜苗”,价格符合市场水平。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