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电影解释大额商誉减值 称2019年行业出现拐点

2020年01月31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并购的影城、广告业务均现亏损,时光网利润不到2018年的12%,分别计提21-25亿元、10-12亿元、14-18亿元商誉减值;疫情导致春节档影片撤档,万达电影的另一主营业务院线分账也将受到重创
万达电影在春节前发布了业绩预告,预测2019年将出现净亏损33亿元至45亿元,为上市五年来首次亏损;其亏损主要原是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至55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石睿)“失去春节档”的万达电影于1月30日晚,回应深交所对其2019财年计提巨额商誉减值的问询,称2019年行业出现明显拐点,此前并购的14家影城、2家广告公司均亏损,收购三年的时光网则舍弃部分原有业务,仅维持盈亏平衡,因此对三块业务减值不超55亿元。

  万达电影(002739.SZ)在春节前发布了业绩预告,预测2019年将出现净亏损33亿元至45亿元,为上市五年来首次亏损;其亏损主要原是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亿元至55亿元。深交所当天即发出问询函,质疑万达电影为何在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金额是否准确合理、以及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调节利润。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