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楼市或在2月显现

2020年02月0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而瑞预测称,一季度乃至上半年,全国楼市将明显下滑,但绝大部分需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疫情对房企下半年的业绩影响有限
克而瑞研报称,一方面,受暂停销售影响,2020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全国楼市将显著下滑;另一方面,疫情影响开工,进而影响房企新增供应和销售。

  【财新网】(记者 王婧)新冠肺炎疫情来袭。2020年1月底,多地关闭售楼处,新房销售几乎暂停。这让原本就是淡季的楼市行情雪上加霜。

  1月31日,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数据称:2020年1月,百强房企单月实现权益口径销售金额4262.2亿元,整体业绩规模同比降低16.2%。

  在一二线城市,房企极少选择在春节期间加推新盘;在三四线城市,春节返乡置业潮则提振销售。2019年的春节是2月5日。据市场机构克而瑞统计,当月百强房企实现权益销售总额为4463.8亿元,同比下跌11%,环比下跌23%。彼时,三四线城市的返乡置业潮降温,诸多专家视之为楼市冷清的原因。(详见财新网报道“楼市观察|春节返乡置业热退潮 三四线楼市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