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通季度财报超预期 忧心新冠疫情影响手机市场

2020年02月0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季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专利授权业务的增长,主要是和苹果和解的收益。目前,高通和华为的专利纠纷尚未解决
美国时间2月5日,高通公司盘后发布2020财年一季度财报,营收为 50.77 亿美元,同比增长 5%,超过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 9.25 亿美元,同比下降 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薛小丽)美国时间2月5日,高通公司 (NASDAQ:QCOM) 盘后发布2020财年一季度(截至12月29日)财报,营收为50.77亿美元,同比增长5%,超过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9.25亿美元,同比下降1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1.51亿美元,同比下降21%;每股摊薄收益为0.9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美元下滑18%,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0.85美元。

  财报称,当季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专利授权业务的增长。净利润的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2019年同期美国税法改革导致其获得超过5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