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 大工业用户容量电费将获减免

2020年02月0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家发改委出台政策,重点减免大工业用户的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这一措施或令电网企业承压
国家发改委2月7日发布消息,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周美霖)国家发改委2月7日发布消息,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两部制电价即基本电价和电度电价。目前大工业用电用户(受电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是两部制电价用户的主要适用对象,即除了要按用电量缴纳电费外,还要根据用户的变压器容量或最大需量缴纳一部分基本电费。

  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量或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期限,电力用户即日起可以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和暂停恢复。与此同时,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量或需量电费。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