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机构媒体发力 今日头条强化内容分发

记者 王嘉鹏
2020年02月09日 18:17
疫情信息热度高、穿透能力强,在算法分发之外需要专题呈现方式,可信度更高的机构媒体内容表现也大大提升
今日头条在1月23日上线“抗击肺炎”频道,截至1月31日,该频道已累计服务7.4亿人次。今日头条平台上目前已集纳肺炎疫情防治相关文章和视频超过600万篇,平均每天在其APP关注肺炎疫情和防治信息的用户超过8000万。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信息就成为每个人刷手机、看电视的主要选择。面对如此重大的公共事件,在信息量过载、内容消费碎片化日趋显著的情况下,该如何保证相关内容传播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可靠性主要根据来源,例如机构媒体的可信度比自媒体更高。”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活跃用户过亿的今日头条,是国内主要资讯分发平台之一。

  根据字节跳动向财新记者披露的数据,今日头条在1月23日上线“抗击肺炎”频道,截至1月31日,该频道已累计服务7.4亿人次。今日头条平台上目前已集纳肺炎疫情防治相关文章和视频超过600万篇,平均每天在其APP关注肺炎疫情和防治信息的用户超过800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