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蛋壳公寓单方面要求业主免租 深圳住建局约谈

2020年02月15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规定,住房租赁企业未能与房东就租金减免达成一致的,不得单方面停止支付租金;双方协商一致时,房东减免的租金应全部惠及租客
2月14日,就长租公寓企业蛋壳公寓要求业主“免租”、拖欠业主租金一事,深圳市住建局约谈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2月14日,就长租公寓企业蛋壳公寓(NYSE:DNK)要求业主“免租”、拖欠业主租金一事,深圳市住建局约谈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深圳住建局要求,蛋壳公寓及时组织法律专业人士参与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积极与业主沟通协商,按照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妥善处理问题。

  蛋壳公寓实际承担“二房东”的角色,业主把房屋托管给蛋壳公寓,蛋壳公寓对房屋进行简装后再出租给租客,业主与租客各自与蛋壳公寓签订托管协议和租房合同。租客向蛋壳公寓交租,蛋壳公寓则向业主支付租金。当前所谓“免租”是指蛋壳公寓单方面要求业主免收一定时间段的租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