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汉医院缺氧 全国支援氧气瓶遇运输难题

2020年02月15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名行业人士均表示,氧气瓶产能充足,只要物流畅通,供应没有问题
资料图:沈阳,一家制气厂内的氧气瓶。武汉医院已经集中供氧需求过大无法满足,急需氧气瓶供氧辅助,却遭遇氧气瓶短缺。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武汉医院已经集中供氧需求过大无法满足,急需氧气瓶供氧辅助,却遭遇氧气瓶短缺。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方面告诉财新记者,此前已经对湖北医院供氧问题开展征询,根据搜集到的信息,目前仍然存在物流不畅通、运输堵塞,工人返工情况不佳、生产企业仍是半复工状况等问题。尽管当地企业积极生产,仍难以满足需求。

  氧气瓶生产商抚顺洁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涛告诉财新记者,只要物流畅通,氧气瓶的供应没有问题。此外,气体公司也有大量周转氧气瓶愿意捐赠,目前的问题是运不过去。

  “氧气瓶的产能是很充裕的,主要是渠道问题,”另一家氧气瓶生产商辽宁美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同样表示,氧气瓶不能走空运、只能走陆运,因为空运要求氧气瓶不能安装阀门,到了当地又没人会安装阀门。问题在于,很多陆运物流还没有恢复,企业也对接不上湖北的医院、机构,不知道哪里缺、缺多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