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旅游业受新冠疫情冲击 “白色恋人”饼干厂停工1月

2020年02月21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游客占据日本入境游客数的约3成,贡献4成销售额。受中国疫情影响,日本的旅游、酒店及消费行业受冲击
2月21日,知名日本饼干品牌“白色恋人”的生产方石屋制菓宣布,在2月20日-3月15日和3月23日-3月27日共计约1个月的时间里,暂停“白色恋人”的生产线。这家工厂的停工,侧面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旅游产业的冲击。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中国游客数量锐减给日本旅游产业带来明显冲击。2月21日,知名日本饼干品牌“白色恋人”的生产方石屋制菓宣布,在2月20日-3月15日和3月23日-3月27日共计约1个月的时间里,暂停“白色恋人”的生产线。这家工厂的停工,侧面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旅游产业的冲击。

  “白色恋人”是石屋制菓在1976年推出的夹心饼干品牌,几乎成为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行最受欢迎的伴手礼。石屋制菓方面明确表示,停工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冲击,游客数量减少导致饼干销量下降,库存产品足够供给市场,因此决定暂停两家工厂的生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