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际油价连续八日上涨;淡水河谷因溃坝事故损失74亿美元

记者 贾天琼 整理
2020年02月22日 09:14
石油流通行业复工七成 需求端显疲态;长江航道首个生产设施项目复工;疫情拖慢车企节奏 中汽协建议延缓实施汽车排放指标
石油国减产叠加中国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消息,国际油价连续上行,创月度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石油流通行业复工七成 需求端显疲态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消息,日前对石油流通行业相关企业进行了摸底调研。调研发现,当前73%的企业已经恢复运营,各企业也在采取各种“自救”方式稳定生产运营,保证市场商品供应和流通;但订单不足、物流仓储不畅、成本和资金压力加大,是企业面临的普遍挑战,导致受访企业对2020年的营收形势普遍悲观。同时,企业也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疏导、支持的力度,提供金融、税收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度过眼下的难关。

  国际油价连续八日上涨

  石油国减产叠加中国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消息,国际油价连续上行,创月度新高。隆众资讯分析指出,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可能进一步缩减,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北京时间2月21日收盘,国际油价连续第八天上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2%,报收59.31美元/桶;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2%,报收53.78美元/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