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2025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生产

2020年02月23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两年前《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中国政府推迟了自动驾驶商业化时间表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等十部委下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中国计划在2025年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生产,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计划在2025年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生产,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等十部委下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下称《发展战略》),提出上述规划。

  根据中国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等级划分,有条件自动驾驶为L3级,即驾驶行为部分由汽车完成,但当车辆遇到复杂情况发出接管请求时,驾驶人需及时接管。高度自动驾驶为L4级,此时人类不再需要驾驶或接管车辆,但汽车的驾驶场景有所限制。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