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草味7.05亿美元卖身百事 母公司好想你聚焦红枣主业

2020年02月23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草味为好想你贡献了八成营收,好想你的红枣业务近年来业绩停滞不前
2月23日晚间,百事公司宣布,以7.05亿美元现金收购红枣龙头企业好想你旗下百草味100%的股权。相比好想你2016年时以9.6亿元收购百草味,此次出售价格已翻了四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好想你选择出售增长“引擎”百草味,聚焦红枣主业。2月23日晚间,百事公司(NASDAQ:PEP)宣布,以7.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现金收购红枣龙头企业好想你(002582.SZ)旗下百草味100%的股权。

  相比好想你2016年时以9.6亿元收购百草味,此次出售价格已翻了四倍。该价格也略高于百草味按收益法评估所得的估值45.20亿元。百草味的静态估值倍数EV/EBITDA为18.30x,低于可比A股公司(洽洽食品、好想你、来伊份黑芝麻三全食品保龄宝三只松鼠)的平均EV/EBITDA倍数27.53x。好想你公告表示,此次交易价格及定价机制系双方经过协商及谈判最终确定,未根据资产评估结果定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