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银行资金充裕 部分非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比降至两成

2020年02月25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开年的社融和信贷数据,均远超市场预期。以房贷为主的居民中长贷,新增7491亿元,环比多增2667亿元,同比多增522亿元
货币政策宽松,银行资金充裕,房地产业因此受益。据财新记者了解,在部分非限购城市,近期首套房的首付比已下调至两成。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 朱亮韬)货币政策宽松,银行资金充裕,房地产业因此受益。据财新记者了解,在部分非限购城市,近期首套房的首付比已下调至两成。这是央行给定的房贷首付比最低标准。

  浙商银行近日下发通知称,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的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30%降至20%。

  多名接近浙商银行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行各分支机构在执行上述通知时,将比较监管部门要求与分行所在地的地方政策,按两者中的高比例执行,最低不得低于2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