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应对“去谷歌化”挑战 华为在欧洲推HMS和应用商店

记者 张而弛
2020年02月25日 13:23
与直接推鸿蒙相比,用华为HMS替代谷歌GMS是一条更实际更容易的路线。华为正努力让海外用户接受HMS,但效果有待时间检验
2月24日晚,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发布会,正式向海外市场推广华为移动服务和应用商店AppGallery,以对标谷歌的移动服务GMS和应用商店Google Play。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受美国制裁影响,暂时无法与谷歌合作的华为正逐步拿出应对方案。2月24日晚,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发布会,正式向海外市场推广华为移动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下称HMS)和应用商店AppGallery,以对标谷歌的移动服务GMS和应用商店Google Play。

  随后,华为旗下的荣耀品牌在伦敦发布了两款搭载HMS的手机荣耀9X和V30 Pro,将于3月在全球特定市场发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预告,将于3月26日在法国巴黎举办发布会,发布今年上半年的旗舰手机P40,预计仍将搭载HMS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