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全国在建110个重大水利项目64个已复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

2020年02月27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力拓2019财年净利同比下降41%;中国忠旺出售全资公司忠旺铝材料100%股权;阿格斯:疫情将推迟原油市场复苏;宁德时代定增200亿元建设新电池项目
近一个月来,水利部对全国4032座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利工程的运行管护情况不间断进行抽查。截至2月24日,全国在建的110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已复工64个,3月份要争取复工到100个。图/IC photo

  【财新网】全国在建110个重大水利项目64个已复工

  新华社2月26日报道,近一个月来,水利部对全国4032座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利工程的运行管护情况不间断进行抽查。截至2月24日,全国在建的110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已复工64个,3月份要争取复工到100个。目前全国水利工程的蓄水情况总体较好,为保障春耕春灌提供了有利条件。

  国家能源局公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

  2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预警文件以每省2023年的煤电装机情况为基准,为各地提供了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资源约束指标、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等3个指标,以指导当地发电企业建设省内项目。以经济性预警为例,能源局预计2023年,吉林、辽宁和江西等省的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为红色,即投资回报率将低于当期中长期国债利率;河南为橙色,投资回报率在当期中长期国债利率至一般项目收益率(电力项目通常为8%)之间的;黑龙江、湖北等省份为绿色,投资回报率高于一般项目收益率。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