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2020年煤炭市场供需整体宽松 煤价将低于去年

2020年03月03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优质产能不断释放影响,2020年全年煤价或将低于2019年;但在疫情结束1-2个月后的需求集中释放期,煤价或短期小幅上扬
分析预测,新冠疫情结束后煤炭价格或略有上涨。但从全年看,今年煤炭平均价格或将低于去年,煤炭市场供需情况将延续2019年偏宽松的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曾凌轲)分析预测,新冠疫情结束后煤炭价格或略有上涨。但从全年看,今年煤炭平均价格或将低于去年,煤炭市场供需情况将延续2019年偏宽松的态势。

  中国煤炭市场网副总裁李学刚在3月2日预测,新冠疫情结束后的1-2个月内,煤炭价格或还将因需求集中释放而出现小幅上涨。主要原因系各类企业全面复产复工加之强有力的经济刺激,社会用电需求将集中且超常释放,进而使得动力煤需求抬升。

  对于“复工潮”之下可能出现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3月2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发文要求钢铁、煤炭、电力等行业领域的协会商会倡导会员企业稳定供应和价格,防止集中复工复产带来的区域性、时段性短缺或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