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北广电试点全国首个宽带电视 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2020年03月05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从市场需求来看,宽带电视业务意义不大,它更大的意义是与即将到来的5G一起,开拓广电未来市场。但广电系整合难度大,加上运营商激烈竞争,未来难言乐观
据格兰研究数据,截至2019年三季度,中国有线电视用户较上一季度下降664万户至2.12亿户,较去年同期下降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有线电视用户渐渐流失,广电系为争夺大屏市场,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湖北广电(000665.SZ)披露的2月1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湖北广电收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将在湖北省开启广电宽带电视业务试点,试点工作期暂定一年。

  公告显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获得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全国惟一一张宽带电视牌照,湖北广电是被委托的试点团队。

  至于湖北广电承接宽带电视的原因,据公告披露,湖北处于全国中部,是全国广电网络干线传输的重要核心节点,自建数据中心、平台支撑、网络承载等方面基础条件优越。湖北广电直播用户数量在湖北地区排第一;宽带在全省占比稳居第二,具有着较好的技术能力、用户基础和宽带渗透率。湖北广电推广“鳄鱼TV”,具备了一定的内容资源及运营经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