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写|华南最大纺织商圈“错过春天”终复工

2020年03月1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装产业一向走在季节变换之前。冬季疫情肆虐,春季销售就此错过,夏季布料急急登场
3月10日,广州,国际轻纺城三千多家商铺正式复工。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服装产业链停摆近一个多月,在阵痛中陆续复工复产。广州市海珠区中大纺织商圈终于“苏醒”开市。

  这里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服装面辅料批发市场,与浙江绍兴柯桥和江苏苏州盛泽市场齐名。华东市场开市时间领先华南约20天。

  “面辅料是服装的源头。”3月10日正式复工首日,广州国际轻纺城董事长郑凯对财新记者说,商户们的需求积压已久,着急“抢回失去的时间”,下游服装厂业亟待原料供应,开市将推动全国服装行业复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