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防护服产能过剩 全球厂商接力增产

2020年03月14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疫情重压之下,满载运转的海外防护服厂商进一步增产;而国内产能已经过剩,需要向海外出口,部分建立新业务的厂商缺乏渠道资源
2020年2月21日,安徽淮北,当地一公司的工人正在加工生产医用防护服。三月初期,国内防护服产能开始出现过剩迹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我们有产能,可以供货,但是我们现在够不到海外疫情地区的客户,不得不让部分机器闲置”,防护服用品厂商合肥高贝斯负责外销的业务员李童童说。

  为了应对国内疫情需求,近期高贝斯扩大了医用防护服产线,将日产量从不到300件提高至2万件。不过,随着中国疫情趋缓,国内对防护服需求明显下降。高贝斯的日产量中超过六成缺乏销路,公司正在极力寻找海外客源。

  “我们投资了超过200万元的机器来扩产,国内需求下来之后,还没有找到太多有效的海外渠道”,李童童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