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餐饮业陆续恢复 流水不及疫情前一半

2020年03月14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餐饮的流水尚未达到疫情前的50%,尽管将重点转向外卖、团餐,但远远无法弥补到店堂食的亏空
恢复营业的多家餐饮企业,整体流水额尚未达到疫情前的50%,尽管将重点转向外卖、团餐等,但远远无法弥补堂食的亏空。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餐饮逐渐开放堂食,但流水恢复仍然困难重重。3月12日,已歇业一个半月多的海底捞迎来首批门店恢复营业,15个城市的85家门店开始提供堂食服务,约占总门店的六分之一,主要集中在二线及以下城市,不包括北上广深。其余门店将根据所在地疫情缓解的进展分批恢复营业。

  3月10日,拥有376家门店的西贝筱面村,有167家店恢复了正常营业,另有160家店只开放外卖服务。2月初,西贝创始人贾国龙曾表示,当时西贝有100余家门店做外卖,日营业额约200万元,相比往常2000万的日营业额仅是“杯水车薪”。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