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刺激汽车消费 长沙“撒钱”北京或照顾无车家庭

2020年03月16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交通委曾在1月表示,北京摇号措施将关注无车家庭,且更关注家庭成员较多的家庭,让指标配置更加精准
中国政府近期多次发文,要求稳定汽车消费、鼓励限购地区增加指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政府近期多次发文,要求稳定汽车消费、鼓励限购地区增加指标。湖南省长沙市计划直接提供现金补贴。据《湖南日报》报道,长沙市发改委近期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居民购车最高可获3000元补贴。3月16日,长沙当地汽车经销商负责人称,上述政策属实。

  根据该政策,消费者选择特定品牌和车型后,能够获得裸车价3%的补贴,每辆车补贴最多不超过3000元,该政策将持续至6月30日。能够获得政策补贴的品牌包括上汽大众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猎豹等,且消费者选购车型必须在长沙本地工厂生产。这一补贴将直接体现为终端车价抵减,再由车企所在的开发区予以报销。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