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携程预计一季度营收下滑约五成 国内市场开始复苏

2020年03月19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扣除股权激励费用,一季度运营亏损预计17.5亿到18.5亿元。携程称,目前的现金储备能助其渡过“全球旅游业的至暗时刻”
美国时间3月18日,携程发布2019年四季度财报和下季业绩指引,预计2020年一季度公司净营收同比下滑45%-50%,扣除股权激励费用,一季度运营亏损17.5亿到18.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新冠疫情冲击全球旅游业,在线旅游平台携程遭重创。美国时间3月18日,携程(Nasdaq: TCOM)发布2019年四季度财报和下季业绩指引,预计2020年一季度公司净营收同比下滑45%-50%,扣除股权激励费用,一季度运营亏损17.5亿到18.5亿元。

  携程表示,该预期已包括订单退订和为供应商分担损失等不利因素。春节以来,退订共涉及金额310多亿元。

  受疫情影响,自1月24日以来,全国范围内的出入境游都陆续被叫停,携程业务受到打击,目前携程8000家线下门店仍处于关闭状态。由于疫情期间携程推出“免费退票”政策,与供应商共担损失亦不利好携程财务表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