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下决心退出房地产 鲁能集团前途未卜

2020年03月24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鲁能集团曾依靠央企身份低价拿地,也有部分原本电网建设预留用地被改为其他用途
资料图:2018年7月8日,上海,鲁能集团大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 陈雪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前日(3月22日)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国家电网表态称,要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加强对宾馆酒店改革督办整改,坚守电网主责主业。

  鲁能集团是国家电网最主要的地产业务平台,由国家电网全资控股。国家电网还实际控制一家上市公司广宇发展(000537.SZ),鲁能集团大部分地产资产包都注入了广宇发展。

  鲁能集团创立于2002年12月,业务涉及住宅、商业、文旅产业开发等,前身是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为国家电网的直属单位。在成为国家电网子公司之前,鲁能集团已大规模参与房地产开发业务,并在海南、北京等地囤有多宗土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