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汽车转产呼吸机 美市长会议称八成城市呼吸机短缺

2020年03月28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不满呼吸机生产进展太慢,又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宣布将根据《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1日,通用汽车公司组装厂。3月27日,通用汽车发布公告,已与美国医疗设备生产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达成合作,将在其印第安纳州的工厂生产Ventec的呼吸机,并于4月开启交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全球范围内多家车企转产呼吸机,以应对持续扩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举措来自通用汽车,通用已与美国医疗设备生产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下称Ventec)达成合作,将在其印第安纳州的工厂生产Ventec的呼吸机,并于4月开启交付。3月27日,通用汽车发布公告显示这一信息。

  这是通用与美国联邦政府谈判的最新结果。3月20日,通用宣布将与Ventec合作,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称批准通用、福特和特斯拉三家美国车企生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